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崇川区举办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来源: 崇川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5-21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员队伍依法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能力,加强法律法规及调解专业知识的学习,5月17日,崇川区司法局、崇川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联合举办全区人民调解员培训班。崇川区各街道司法所所长、调处中心专职调解员、各社区专职调解员、各公调对接站专职调解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崇川区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副主任周彤在动员讲话时对全区人民调解员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推动人民调解工作向纵深发展;三是要认真学习,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培训班邀请崇川区金牌调解员张稀玲同志授课。张稀玲同志从事调解工作30余年,调解各类民间纠纷5000件,被誉为化解纠纷的“金钥匙”。她在授课中结合自身丰富的调解案例,向参训学员传输她的调解法宝:利用法律专业知识,认真对待每一个调解对象,以足够的责任心和耐心,打开调解对象的心锁。

此次培训还结合崇川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宣讲“扫黑除恶”工作的重大意义、“扫黑除恶”的工作要点等内容,特别指出了矛盾纠纷中可能存在的涉黑涉恶领域。(杨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