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巧用“微信群”推动政府立法工作

来源: 立法处 发布时间:2019-06-21 字体:[ ]

近日,南通市司法局组织政府规章各起草部门工作人员建立“2019年政府规章立法工作”微信群,推动政府立法工作高质有序开展。

一是搭建学习交流平台。群内及时发布《江苏省规章制定程序规定》和省厅解读文件,实时更新各部门立法工作人员学习资料库,确保立法知识不脱节,立法程序合要求。同时方便学习讨论各地相关立法工作经验,以学习研讨克服“能力不足”和“本领恐慌”。

二是加强指导掌握进度。由于机构改革等客观因素,一些部门人员岗位有所调整,造成立法工作人员衔接和工作对接断层,通过建立微信群,市司法局及时回应各起草部门的咨询,帮助解决和协调相关问题。根据各起草单位拟定的立法工作进度安排表,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按照进度稳步推进各项立法。

三是营造良好立法氛围。今年,南通市共有《南通市市区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南通市市区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南通市相对集中许可权实施办法》等三个政府规章立法项目,建立微信群后,各部门立法工作人员之间形成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