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首创推出共建法治化营商环境合作项目

来源: 办公室、立法处、备案审查处 发布时间:2021-08-20 字体:[ ]

8月19日下午,南通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管局签约合作共建法治化营商环境,首期推出8个合作项目,开启创新协同服务市场主体的新征程、新高度、新境界。

活动中,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共同发布《共建法治化营商环境合作项目(2021 年度)》,就联合建立法治化营商环境监测哨点制度、开展首批市场监管领域重大行政决策评估工作、着手研究制定市场监管“法治体检”评估指标体系、联合评选市场监管领域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开展市场监管法治疑难问题研讨、组建成市场监管领域法治服务联盟、加强涉外法律服务协作、培育知识产权保护市级法治文化示范点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齐心协力推进建设一流的区域营商环境,共同为南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的“沧桑巨变”贡献智慧和力量。

双方将以共建合作为基础,发挥资源优势,在完善制度、执法普法、法治服务、队伍建设、品牌打造等方面深入合作,着力推出务实管用、企业认可的政策措施,加强突破性、原创性、差异化举措的研究,深化服务企业人才队伍上的优势互补,进一步协同联动增强法治凝聚力、进一步规范执法增强法治公信力、进一步拓展思路增强法治创新力,共同为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合作双方还实地调研了安波福连接器系统(南通)有限公司、江苏甬金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南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