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持续关爱培树戒毒典型

来源: 办公室、南通后续照管站 发布时间:2020-06-12 字体:[ ]

近年来,南通后续照管站坚持应帮尽帮、应培尽培原则,积极打造戒毒典型“精品”培塑工程,狠抓戒毒典型培育质量,持续关爱并成功培育孙某等一批戒毒典型。

2017年6月,南通籍孙某解戒回归。南通站结合孙某未婚生育一子,且女友还在南京强制戒毒的实际情况,将其列为“千人工程”照管帮扶对象,并帮助其联系寻找工作。通过儿童节探望慰问其5岁的儿子,帮助拍摄亲子小视频为尚在强制戒毒的妈妈加油鼓劲,协助帮做亲子鉴定落户上学等一系列温馨举措持续关爱孙某一家,进一步坚定了其更好回归融入和感恩回馈社会的信念信心。相关事迹获12348中国法网案例库登载、《江苏法制报》专门报道,取得良好社会反响。2019年8月,南通站组织孙某赴方强所进行操守保持宣讲教育,扩大后续照管服务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放大戒毒典型的榜样示范效应。近日,孙某主动送来一面锦旗对南通站长期以来的帮扶关怀表示感激。

为进一步放大戒毒典型的榜样示范效应,南通站还对全市范围内的戒毒典型服务对象进行集中排摸,逐一对其进行谈话回访,对一些操守保持时间较长、现实表现较好的典型发掘巩固操守共性因素,并将这些共性因素进行总结归纳,为后续照管工作的科学发展提供有效的理论支撑。同时对一些现实表现不佳、长期拒访、不能配合后续照管工作人员日常工作的戒毒典型进行逐步筛查剔除,在保持戒毒典型“量”的同时,牢牢夯实戒毒典型“质”的培养,努力实现后续照管典型培塑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