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后续照管聚焦四大重点推动工作创新

来源: 社区矫正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03-27 字体:[ ]

3月26日,南通后续照管指导站研究制定《南通市2020年后续照管重点工作参考目录》,聚焦四大重点,创新理念思路,着力推动全市后续照管工作上新台阶。

一是聚焦《工作规范》贯标。确定如东、港闸区、崇川区工作站为市级贯标示范点。组织培训班,下发学贯通知,按照项目化运行、交互式督查、捆绑式考核、系统化完善的“四个坚持”模式抓好落实。

二是聚焦亲属作用发挥。依托崇川区少年法学苑、崇川区少年法学苑特殊人群家属学校、励志园,开展相关政策宣导传授防吸技巧等。亲属座谈会等活动做到计划方案、主题内容、收获效果“三到位”。

三是聚焦典型培育工作。各服务站新增人员按不低于40%的比例筛选培育对象。严格落实培育责任,确保2019年底前的培育对象两率分别保持在50%、70%以上,组织戒毒典型在社区或回所开展禁毒戒毒宣传。

四是聚焦融合发展试点。确定如皋工作站开展融合发展试点工作,通过年初专题部署,强化人员及办公保障,采取督查检查等方式立项推进,联合相关戒毒所开展所支持社区康复人员和照管对象的“互联网+”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