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门市举行青少年法治沙龙活动

来源: 海门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5-23 字体:[ ]

由海门市普法办、市法学会等部门联合主办的青少年法治沙龙活动——“阳光e路,伴我成长”,近日在江苏省海门中学隆重举行。各区镇、相关部门、市直学校分管领导、部分法治副校长、海门中学高一学生和部分家长代表共1000多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一场关于网络对青少年成长利弊影响的辩论赛拉开帷幕,辩手们旁征博引,妙语连珠,让大家印象深刻的同时,也引出了本次沙龙的主题。沙龙采用观看视频、案例警示、心理分析、概念讲解、法律解释等多方面,展示了网络的“双刃剑”作用。

来自市司法局、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的工作人员与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及心理专家作为嘉宾,和现场观众进行了热烈深刻的交流和互动。现场学生们也畅所欲言、积极交流,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受益良多,会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诱惑。此次活动还将以录播刻盘形式,发放至全市各中小学校,供在校青少年观看学习。

七五普法开展以来,海门市积极创新法治宣传形式,扎实推进法治宣传进校园,通过本次青少年法治沙龙活动,深入贯彻依法治国纲略,促进七五普法规划全面实施,也让青少年学习了解掌握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依法办事、依法维权,在法律的保护下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