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设立驻法院职工法律援助服务站

来源: 海安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9-14 字体:[ ]

9月12日,海安市工会、法院、司法局负责人到点与值班律师简单交换,驻法院职工法律援助服务站正式揭牌运行,这是海安在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资纠纷法律服务中心之后的又一职工维权综合平台。至此,对困难职工的劳资纠纷法律援助形成了从调解、行政投诉、仲裁到诉讼的全流程闭环管理。

针对劳资纠纷多发、职工法律援助占比较大的现状,海安市司法局与总工会、市法院联合出台《关于在市人民法院设立职工法律援助服务站的意见》,决定由司法局主要进行业务指导及督查考核,法院负责提供桌椅、电脑等办公设备及日常管理,总工会按援助律师实际值班情况给予补贴,共同设立职工法律援助服务站。

职工法律援助服务站设在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大厅,实行律师周值班制度,即每周安排一名值班律师,一天在服务站现场服务,其余时间提供电话、微信及应邀到场服务。服务站现场服务期间挂牌上岗,遵守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窗口作息时间要求、相关司法礼仪以及法律职业道德准则。工作职责主要包括开展法律咨询、援助引导和初审、开展法治宣传等,要求全面、及时记录工作情况,做好对来诉、来访职工的信息收集工作。(芦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