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三个优化”提升“江海法治讲坛讲师团”工作质效

来源: 南通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1-16 字体:[ ]

近日,南通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司法局、市法学会联合印发《关于组建年度“江海法治讲坛讲师团”的通知》,对组建年度“江海法治讲坛讲师团”工作进行详细部署。2019年,南通市将持续开展“百名专家千场报告会”“百名专家对接百家乡镇宪法宣讲”等法治宣讲活动。

一是进一步优化讲课内容。各地要广泛征求意见,尤其要充分听取乡镇、社区及基层一线单位对法治宣讲的现实和迫切需求,提出宣讲内容的针对性建议和意见。

二是进一步优化讲师队伍。各地各部门在结合本地实际、本部门业务工作的基础上,推荐1-2人专家型人才成为讲师团成员。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司法局、市法学会将对推荐人员择优录用,动态调整,组成高质量的“江海法治讲坛讲师团”。

三是进一步优化授课形式。要深入全市各级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和其他基层单位进行法治宣讲,通过讲座、论坛、座谈会、研讨会等形式丰富宣讲方式,提升宣讲的覆盖面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