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依治办马太建副主任一行来通调研行政诉讼工作

来源: 依法治市办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9-06-21 字体:[ ]

6月19日至21日,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马太建一行来通,就行政诉讼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平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等形式,全面了解我市近年来依法治市情况,并重点围绕提升基层依法行政能力、降低行政诉讼败诉率、建立健全过错责任追究机制等问题,与纪委监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重点执法部门及乡镇街道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专题研讨。

马太建副主任对近年来南通在推进法治建设进程中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法治建设事关全局,是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必须始终予以高度重视。行政诉讼败诉率是反映地方依法行政能力的一项重要指标,南通在推进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等方面有很好的经验做法,希望围绕行政诉讼败诉原因进行深入分析,在进一步规范执法流程、强化程序意识、加强责任追究等方面积极探索,努力形成可供推广借鉴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