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如皋:全国首家老年人权益司法保障“法暖黄昏”工作站获央视关注

来源: 如皋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7-06 字体:[ ]

6月5日15时48分,中央电视台CCTV-12社会与法频道《夕阳红》栏目,专题报道了江苏如皋如城街道司法所——全国首家老年人权益司法保障“法暖黄昏”工作站。

步入21世纪,社会老龄化趋势日益逼近,如皋市司法局联合市人民法院、市民政局,整合社会法治资源,主动担当、创新思路、善于作为,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传进社区为切入口,让每一个社会成员牢记“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年老、疾病或者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的《宪法》内容;以《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贯彻为抓手,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在法治轨道上统筹社会力量、平衡社会利益、调节社会关系、规范社会行为、化解社会矛盾,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共同追求。

2017年10月,在如皋市如城街道司法所成立全国首家老年人权益司法保障“法暖黄昏”工作站。今年正月初八,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CCTV-12)《夕阳红》栏目组记者赶到如皋,专题采访报道——全国首家老年人权益司法保障“法暖黄昏”工作站。工作站成立近1年来,成功协助调解离婚、子女抚养等家事纠纷15起;成功审结赡养纠纷、分家析产、遗产继承、直接申请指定监护人等涉及老年人合法权益保护诉讼案件18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