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春风行动】如皋:市镇村联动开展第十届“大调解宣传月”街面服务活动

来源: 如皋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5-15 字体:[ ]

5月13日,如皋市司法局联合市公安局、法院、司法局、人社局、卫健委、生态环境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14部门开展现场法律咨询、矛盾纠纷调解受理登记服务。本次活动在全市14个镇(区、街道)人流密集地均设立了服务分站。

自2011年举办首届大调解宣传月活动以来,今年已是第十年。“人民调解惠民生,非诉服务促和谐”主题在今年的宣传月活动中得到良好体现,街面宣传、专项排查、案例评比、学习培训等形式全方位、立体式宣传调解等非诉服务给当事人带来的实惠,提高调解工作的社会知晓率,进一步发挥调解在矛盾纠纷多元化化解机制中的基础性作用。活动期间,共发放调解、仲裁、公证等非诉服务资料、纪念品4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500多人次,填写问卷调查3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现场受理矛盾纠纷120余件,收到良好的社会反响,有矛盾纠纷“首选调解”的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