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春风行动】南通:需求导向精准开展“产业链+法律服务”专项活动

来源: 办公室、律师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03-22 字体:[ ]

法润江苏·2021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南通市司法局充分发挥法治人才的专业特长优势,坚持需求导向,精准开展产业链+法律服务”专项活动,为南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

一是召开研讨会,全面摸排企业法律服务需求。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召集中远川崎、振华重工、紫罗兰家纺等20余家企业代表,围绕“产业链+法律服务”工作进行研究会商,搭建法律服务需求端和供给端交流合作平台,就法律服务“产业强链”倾听各方意见建议,并对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常见的知识产权保护、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员工法律意识培养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初步探底企业的真实法律服务需求。

二是发放征询表,精准锁定企业法律服务需求。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科学设计并向全市重点企业发放《法律需求征询表》,结合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普法进网格等活动,广泛征求企业对法律服务的需求和建议。畅通12348法律咨询热线,7*24小时接听各类市场主体来电咨询,梳理分析企业法律咨询相对集中的问题领域,精准锁定企业法律服务需求,并针对性编制《企业经营管理法律风险建议书》,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邮件等途径向企业免费发放。

三是开展云普法,切实满足企业法律服务需求。联合电视台合作录制6期《法治微讲堂》,围绕民法典宣讲、合同履行、劳动用工、工伤保险等方面进行解读,为群众提供精准法律建议和意见。组织“情满江海律之声”法治宣讲团成员,在南通广播电视台FM106.1开展“民法典宣讲”广播直播,通过案例和法条相结合的方式,由宣讲团律师进行讲解,并通过热线电话解答场外观众的提问,切实帮助企业有效防范法律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