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率队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来源: 南通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5-25 字体:[ ]

5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率队调研我市司法行政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南通市通诚公证处、北京市炜衡(南通)律师事务所。

在调研南通市通诚公证处调研时,姜永华详细询问了公证处服务的主要类型,开业以来的经营情况。姜永华提出合作制公证处是当前的改革方向,应当鼓励支持,合作制公证处和在同等条件下竞争,要加强服务能力建设,在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自身发展。

在调研北京市炜衡(南通)律师事务所时,姜永华指出要大力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要充分发挥律师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南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平汇报了全市司法行政今年来推进防范重大风险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组建“5215”工业大企业法律服务团、建立三大法律服务团服务“三大攻坚战”、百所对接服务百镇(街道)等多项司法行政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姜永华表示,我市司法行政工作今年实现了良好开局,取得了较好成绩。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大局意识强;思路清举措实;创新亮点多。他肯定了市司法局下一阶段的工作部署,并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必须牢记政治责任、强化政治自觉、践行政治使命,不断擦亮忠诚可靠的政治本色。做到坚持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动摇,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不动摇,坚持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不动摇。二是要主动服务大局。司法行政机关要进一步增强紧扣中心、服务大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创新探索司法行政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方法、新路径,从解放思想,聚焦重点,发挥职能三方面着手,强化服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切实以司法行政服务的高质量保障全市发展的高质量,努力为全市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三要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围绕中央、省、市提出的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务实担当、争当先锋的干事创业精气神,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过提高特殊人群管控服务水平、法治宣传工作水平、人民调解工作水平和司法为民服务水平,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四是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要营造过硬的政治生态,发挥好领导班子的“领头雁”效应,不断优化司法行政机关政治生态。要锤炼过硬的工作本领,分级分类分层开展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司法干警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要筑牢过硬的廉洁防线,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的落实,坚定不移反“四风”、转作风,促进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

缪平表示,市司法局将以“解放思想、追赶超越,争当先锋,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为抓手,紧紧围绕此次调研提出的四项工作要求,在比学赶超中实现新作为,在争先晋位中创造新业绩,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打造人民满意服务型司法行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