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组织开展公证质量检查

来源: 公证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06-30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公证质量建设,规范公证执业行为,6月29-30日,南通市组织开展公证质量检查活动。

检查活动中,省公证协会公证质量专业评定和质量监督委员会5位成员,从全市10家公证处自2019年5月1日至2020年4月30日受理并办结归档的45000多件公证办件中随机抽取遗嘱、继承、赠与、遗赠抚养协议、涉及财产转移的委托等各类合同以及现场监督等7类公证事项卷宗155本,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公证程序规则》、公证办证细则,以及中国公证协会《公证质量评价标准(试行)》和省公证协会《关于深入开展公证卷宗质量检查活动的意见》的相关要求对卷宗质量进行全面体检把关。

经过两天系统全面的核查,155本卷宗全部被评定为合格,检查组对南通公证行业卷宗要素齐全、办证程序合法、证据收集准确、卷宗装订整洁等给予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