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三聚焦三提升”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

来源: 政治部 发布时间:2021-09-03 字体:[ ]

今年来,南通市司法局结合教育整顿狠抓队伍管理关键环节,在青年发展、选贤任能、激励考核上发力,营造争先创优、追赶超越的良好工作氛围,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 。

一是聚焦青年发展,着力提升队伍创新力。创新成立青年研究会,为青年干部搭建学习交流、理论研究、实践创新、共同成长的新平台。青年研究会实行扁平化管理,创设项目执行官制度,增强青年干部的主体意识、参与意识,通过共商、共助、共建激发青年干部队伍活力,不断为司法行政事业创新发展出谋划策。

二是聚焦选贤任能,着力提升队伍凝聚力。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领导,突出政治标准,从实际工作需要出发,科学统筹、合理安排,把有才能、有干劲、懂业务的同志选拔推荐上来,同时坚持以人事相宜、人岗相适、优化结构为出发点,开展交流轮岗工作,调动和发挥干部积极性,着力提升队伍凝聚力。今年来,5名同志提拔为正科职,6名同志职级晋升,3名处长进行轮岗交流。

三是聚焦激励考核,着力提升队伍战斗力。进一步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遵循硬化、量化、简化、优化的原则,创新制定以个人正向激励为主的《南通市司法局个人激励考核奖积分管理办法》,不断激发个人的积极性,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效率,着力提升队伍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