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确定22家执法监督联系点 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 发布时间:2019-09-27 字体:[ ]

为进一步畅通行政执法监督渠道,营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日前,市司法局与市工商联共同确定了南通环球光学仪器有限公司等22家民营企业为全市首批行政执法监督联系点。

前期,经各县(市)区推荐,市司法局与市工商联在全市广泛走访调研,在征求市信用办、市场监管等部门意见的基础上,最终遴选确定了首批22家联系点,涵盖了传统纺织、新兴电子、高科技新能源等多个行业领域,既有微型企业、中小企业,也有规模以上企业、上市公司,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联系点企业可直接向南通市司法局提供涉及本企业的行政执法情况,也可反映本行业、本地区存在的违法执法情况。南通市司法局将为联系点企业及时提供国家和省、市新出台的法规、规章文本,接受相关法律咨询,协助提供相关法律意见,依法处理联系点对违法、不当行政执法行为的投诉举报。同时,通过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收集涉及行政执法的社情民意,及时了解企业的意见和诉求,将联系点打造成为行政执法的晴雨表,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瞭望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