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如皋:绿色普法融入“垃圾分类”主题公园

来源: 如皋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0-17 字体:[ ]

如皋市司法局联合市城管局结合全市首个“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建成并向公众开放之际,扎实开展垃圾分类绿色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引导社会建立长效机制。

“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内,红、蓝、绿、灰四个垃圾分类卡通“形象大使”分别代表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这也是如皋生活垃圾“四分类法”的生动体现。“垃圾分类”主题公园的建成,有助于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开展垃圾分类的参与率和知晓率,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到每一位居民心中。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结合生活实际,将开展垃圾分类普法宣传活动与全域旅游创建和全市诚信家庭评比有机结合,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同时普法宣传志愿者为广大市民普法宣传手册和纪念品,共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350份,围裙、宣传袋等纪念品5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