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组建成立青年研究会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19 字体:[ ]

8月18日,南通市司法局召开青年研究会成立大会,击鼓催征,引导、激励青年司法行政人奋楫扬帆,积极在推进南通法治建设、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中奉献青春力量、谱写青春华章!

南通市司法局青年研究会是司法行政青年同志学习交流、理论研究、实践创新、共同成长的群众性团体,宗旨为行“学思研创”,立“心信业德”,塑造司法行政青年踏实研究、勇于创新、积极向上的良好风气,重在为青年人搭建汇集人才、集聚思想、激发活力、孕育文化的平台,充分调动青年热情和激情,尽情发挥青年智慧和力量,为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打基础、蓄力量、寻方向、求突破。

首届青研会名誉会长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志强担任,会长由副局长张晓霞担任,不设副会长,由局办公室牵头承担综合服务职能。青研会实行扁平化运行模式,创新采用“项目执行官”轮值制度,由会长定期发布专题榜单,通过全员招募或定向指派方式确定“项目执行官”。

局党组书记、局长在成立大会上向广大青年深情寄语,他要求青年人:一要保持热血。要有精气神、正能量,要敢折腾、有冲劲,要有爱国情、强国志,更要有强国行。要立足自身、立足本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各个条线领域、各自工作岗位上拼搏进取。二要深度思考。要坚持深度思考,不断提升学习力、研究力、创新力。要从“发现问题”走向“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积极为法治建设、司法行政事业发展出谋划策,在不断研究创新中实现事业发展和个人进步的有机统一。三要勇于奋斗。要鼓足闯劲干劲,“快速行动”“马上去办”;要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也要脚踏实地,“力戒浮躁”“行稳致远”。

成立大会上,青研会发布了首期4个专题榜单,其中3个专题榜单由青年代表现场认领,另一个专题为全员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