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举办“服务大局普法行 同心共圆地铁梦”法治文艺演出

来源: 普法与依法治理处 发布时间:2019-09-27 字体:[ ]

近日,市司法局与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服务大局普法行 同心共圆地铁梦”法治文艺专场演出,地铁2号线150余名地铁建设职工观看了演出。

整场演出以服务大局为主线,围绕扫黑除恶、防非处非等主题,编排小品《县令买菜》、音乐快板《捂紧自己的钱袋子》等节目,并通过诗歌、歌舞等艺术表现方式,展现我市近年来的法治建设成果,抒发对宪法与法治的尊崇和信仰。

当前,我市集多重国家和区域战略于一身,发展机遇好、空间大、潜力足,正处于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为更好激发全市干部群众的干事创业热情,在全社会营造稳定和谐的良好氛围,自7月份起,市司法局联合相关部门围绕南通经济发展大局,紧扣人民群众的不同需求,陆续实施“同心共圆地铁梦”“守护人民‘钱袋子’”“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法护成长”“法惠三农”“扫黑除恶专项普法依治治理”等11项“服务大局普法行”重点项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法律知识,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不断提高全社会的法治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