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如东县举办家庭学法大赛

来源: 如东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8-20 字体:[ ]

近日,如东县家庭学法大赛在该县文化馆小剧场举行,省司法厅副巡视员李长山、南通市司法局副局长周昌元、如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蓉蓉等领导莅临现场观摩比赛。

本次大赛以“辉煌七十年  追逐法治梦”为主题,从6月开始筹备,通过网站、微信、电视、广播等多种渠道,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比赛家庭。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共有8个家庭脱颖而出。决赛设置了基础金、冲刺金、登顶金等三个等级的梦想基金,以家庭为单位进行闯关答题,8个家庭极具特色,有怀揣建设“农家学法书屋”梦想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有奋斗在法治文化创作宣传一线的草根文艺者、有肩负青少年法治教育使命的教师、有致力于“成长路上与法同行”心理关爱项目的特殊公益“家庭“。他们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七个家庭成功登顶。参赛家庭还给观众们带来了丰富的才艺表演,民族舞蹈、诗歌朗诵、曲艺表演等,展现了如东县普通家庭尊法学法守法的良好家风,其中舞蹈《爱我中华》、杂技《肩上芭蕾》、相声《审不清》、诗歌朗诵《成长路上,我们与法同行》等节目掀起了现场一轮轮高潮。

同时,为让更多人感受到现场气氛,大赛采用了微信全程直播,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超4万人,在如东县掀起了学法高潮,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