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司法局召开2024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工作务虚会

来源: 南通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1-29 字体:[ ]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研究谋划2024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1月26日,南通市司法局召开2024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务虚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局各处(室、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7个县(市、区)司法局和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苏锡通产业园区、通州湾示范区司法行政条线主要负责同志轮流汇报交流2023年以来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矛盾以及2024年工作思路。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志强充分肯定全市司法行政系统2023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做好2024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把握大势、乘势而上,以勇立潮头的前瞻思维做好全局谋划。要“知势”谋局,紧跟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在关系到全局、影响到长远、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点工作上形成“拳头”;要“蓄势”拓局,善于对标先进找差距、补短板,准确认识和把握自身的优势,强化现有优势,发掘潜在优势,努力把原有的劣势转化为新的优势;要“强势”破局,鼓足“争”的决心,加快“冲”的步伐,树立“拼”的劲头,构建“市县纵深推动、部门横向联动”的工作格局,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二要抓住重点、抓住关键,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重大突破。正确认识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的关系,牢牢把握发展大势,把历史、现实、未来贯通起来审视,把近期、中期、远期目标统筹起来谋划,找准当前与长远结合的发力点;正确认识宏观思维与具体项目的关系,重视具体项目的谋划和推进,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持之以恒抓好项目落实,打好推动发展的主动仗;正确认识突出重点与全面推进的关系,抓住工作推进过程中产生的矛盾和问题,把薄弱点变成突破点和创新点,同时在全面建设上“弹好钢琴”,以重点工作的突破和主要矛盾的解决,促进和带动各项工作整体推进。三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以负重拼搏的奋进之姿交出高分答卷。以“雷厉风行、早紧快实”的态度抓落实,见事早、想在前,把工作做在前头。对工作项目扭住不放、盯住不放,一抓到底,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作风,确保按时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以“具体深入、落细落地”的标准抓落实,深入调查研究,找准制约经济社会发展、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瓶颈,紧盯人民群众、市场主体最急最忧的突出问题,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以“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的作风抓落实,深入落实“四敢”重要要求,事不避难、迎难而上,在研究中工作,在工作中研究,扎实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本领。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使群众在看得见的变化中、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不断增强认同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