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如东:“896司法行政在线”开播

来源: 如东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5-09 字体:[ ]

为增强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认识和了解,优化公共法律服务质量,如东县司法局与县律师协会、县广播电台联合开设司法行政直播节目《896司法行政在线》。

节目每周三上午11点开播,时长40分钟,以增加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了解,提高群众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为目的,通过互动、访谈、讨论等方式析法、释法、普法,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

5月8日首期节目开播得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小军对节目提出希望和要求,县司法局许亚军局长带领江苏正东律师事务所王军律师走进直播间,对该县公证、法援、社区矫正、法治宣传、公证律师等司法行政工作职能以及发展规划作了详细的介绍,王军律师现场解答了听众关于交通事故、婚姻家庭、农村土地承包、企业工伤保险等方面的电话咨询。

在后期节目中,该县公证、法援、社区矫正、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律师、法律工作者还将陆续走进直播间,通过解读一些真实的、本土的、常见的案例,为大家析案、释法,为广大市民自觉学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提供了一个新的渠道,为法治如东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