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主动对接“大项目”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办公室、律师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0-05-15 字体:[ ]

5月份以来,南通市司法局立足市委提出的“过万亿”“争先锋”目标,积极把握“新机遇”,主动对接“大项目”,先后组织重大产业项目律师对接走访了招商局(江苏)重工有限公司、江苏优嘉植物保护有限公司、金红叶纸业(南通)有限公司等6家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单位,帮助企业把脉法律问题,了解法律服务需求,有效推动了重大产业项目的顺利推进。

重大产业项目对接活动遴选的律师都是业内擅长公司领域法律业务的行业精英,共分成风险防范、合同管理、劳动用工、知识产权保护、纠纷处置等5个小组,分别牵头对接全市22个重大产业项目,发放《南通市重大产业项目招商引资、落地法律服务指引》,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为“大项目”提供免费法治体检。对梳理发现的法律问题能现场解答的现场给予法律指导,不能现场解答的带回提交研究讨论后再行答复。

后期,市司法局将结合对接走访了解的“大项目”法律服务需求,联合第三方公司为全市22个重大产业项目配备可一键呼叫项目律师的法务机,实现律企即时对接,为项目提供贴身不走的“项目法律管家”,让法律服务变得更为方便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