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表扬126名疫情防控表现突出社区矫正对象

来源: 办公室、社区矫正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02-14 字体:[ ]

为进一步服务和保障疫情防控大局,鼓励社区矫正对象以实际行动感恩和回报社会,近日,南通市司法局发出通知,决定由执行地县级社区矫正机构对万某某等126名积极投身抗“疫”的社区矫正对象给予表扬。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社区矫正机构在及时向社区矫正对象宣传卫生防控知识和特殊时期教育管理规定的基础上,鼓励引导他们通过自愿捐赠或志愿者活动等形式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获得社区矫正对象群体积极响应。截止2月13日,全市社区矫正对象共捐款近20万元、捐赠口罩2000余个,另有6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志愿参与社区的防疫值班值守,默默为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力量。

乡镇(街道)司法所将在核实社区矫正对象捐款捐物、志愿服务真实情况的基础上,向县级社区矫正机构提出表扬申请并由其作出审核决定。各地将结合实际组织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在线学习宣传,进一步激发他们的向善内生动力,促进社会关系和社会秩序的修补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