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法律援助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海安召开

来源: 南通市司法局、海安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6-30 字体:[ ]

6月29日,南通市法律援助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海安市召开。南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平,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继东,海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盛慧琴,海安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葛志祥,各县(市、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36人参加活动。参会人员集体参观了海安市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站、海安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盛慧琴介绍了海安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她要求海安市司法局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工作经验,不断提升法律援助和公共法律服务质效,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司法行政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海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的司法行政保障。

海安市司法局在会上作法律援助工作经验介绍,如皋市、如东县、崇川区分别作交流发言。刘继东总结回顾全市上半年法律援助工作情况,作出具体工作部署。

缪平对海安市上半年法律援助等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各县(市、区)司法局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照年初目标,狠抓工作进度。根据现场推进会精神和工作部署,准确把握当前法援工作定位,大力度地抓好法律援助这项事关民生福祉的工作;二是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梳理补齐短板。根据考核要求,找准薄弱环节,未达到半年指标任务和办案质量靠后的地区,要积极采取措施,从整体上提升法援工作水平;三是对照重点工作任务,抓好统筹落实。各地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抓好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确保为民办实事项目和重点工作任务取得实质性进展,达到预期效果。

会议还部署了“访调对接”、国家标准化试点项目推进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