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2部作品获评平安江苏“三微”比赛二等奖

来源: 普法与依法治理处 发布时间:2020-09-09 字体:[ ]

9月8日,以“聚焦扫黑除恶,共筑平安江苏”为活动主题的第五届平安江苏“三微”比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落下帷幕,由南通市司法局制作的《顾小盼与法博士》荣获微动漫组二等奖,如皋市司法局制作的《护国旗、守宪法、爱祖国》荣获微视频组二等奖。

近年来,南通市紧扣群众需求,汇聚专家智慧,推动创作了一批法治主题突出、表现形式丰富的法治文化精品,有效促进了法治文化与江海文化、行业文化的有机融合。一是组建名家队伍。邀请本地有文艺创作特长、关注法治建设的专家,吸纳机关干部、社区居民、学校教师等群体中的法治文艺创作爱好者,依托文化企业、在通高校、艺术学校等专业力量,组建法治文化创作人才队伍,涉及书画、戏剧、微电影等多个门类1520余人,为法治文化作品创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培育名牌实体。坚持因地制宜、特色发展、市场运作原则,依托影视歌舞创作、图书出版发行等市场主体和家纺设计生产、工艺美术等产业,建立“通城法博士”法治文艺创作中心、如皋玖艺法治文化创意工作室等法治专业创作实体30余家,将法治元素融入文学创作、艺术表演、动漫制作等形式,打造法治动漫微视频、法治风筝、法治版画等法治文化系列品牌作品。三是鼓励名品研发。成立南通市法治文化研究会,推出法治文化建设理论成果60余部,《南通市深化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调查与思考》一文入选“2018中国法治论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专题论坛”全国大中小城市唯一参阅材料。制定法治文化作品繁荣“十百千”计划,探索将法治精神植入如皋木偶剧、海门山歌、通州僮子戏等地方文化的载体和方式,为推出法治文化精品力作提供政策支持。健全法治文化创作激励制度,实施“以评促建”“以奖代补”等方式,定期组织优秀作品征集评选,推动全市创作法治文化作品2800余件,《12348 法润千万家》《门栓》《郝局长,不好啦》等多部作品在全国全省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