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多措并举推进政务服务“不见面”审批

来源: 行政服务处 发布时间:2020-02-05 字体:[ ]

为积极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南通市司法局第一时间响应省司法厅号召,科学调整优化司法行政业务“网上审批”流程,强化充实“网上审批”队伍力量,积极做好正面宣传引导,切实做到行政审批工作网上办、快递送、不见面。

一是进一步优化网上审批流程。结合暂停线下审批后网上办相对增加的实际,为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的效率,市司法局进一步优化审批步骤和环节,简化办事流程,把原来要求递交的纸质材料全部简化为由申请人通过网上自行扫描上传电子文档,要求审批人员在办理时限内通过网上账号逐级审批,把原先要求的纸质照片改为递交电子照片,避免材料交接过程中造成病毒传播。

二是全覆盖宣传网上审批政策。第一时间通过局门户网站、官方微信和微博向广大市民朋友发起“大力提倡网上办理审批业务,避免疫情期集中到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倡议书,并号召局机关工作人员进行转发,提高不见面审批的社会知晓率。同时向社会公开网上审批咨询和联系方式,方便相对人及时了解办件的要求和进程,确保审批办件不延误,疫情防控不出错。

三是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司法行政业务审批窗口设立ABC三班轮岗制度,值班人员每日通过微信群梳理总结线上、线下办件数量、咨询数量和存在的问题,每日值班人员通过微信、QQ、邮件等方式做好与下一班值班人员的工作交接,确保线上审批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要求审批工作人员做好每日体温监测、公共区域消毒和卫生清理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到位。

自推行“网上审批”工作以来,市司法局共受理线上审批件2件,提供电话咨询解答12次,以务实担当的作风确保了业务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