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政府公众开放周”活动

来源: 宣传教育处 发布时间:2019-10-25 字体:[ ]

10月24日,南通市司法局举办以“公共法律服务零距离”为主题的“政府公众开放周”活动,邀请20多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风行风监督员、人民监督员、市民代表、媒体代表,参观市法律援助中心、北京市盈科(南通)律师事务所等地,加深对司法行政工作的了解。

通过开放周活动,让社会公众对法律援助工作和律师事务所在化解信访矛盾、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等方面的职责作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参加活动的代表们纷纷表示,司法行政的职能作用越来越多,服务政府、企业、群众的举措也越来越多,不仅从化解矛盾的角度,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从法治护航民营企业生产经营角度,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活动中,也收集到了“希望可以创新载体,用更多老百姓容易接触到的方式普法”等意见,并建议司法行政机关建立与街道、律所一对一挂钩结对的工作机制,实时掌握相关工作情况,为下一步做好、做实司法行政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