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律师积极践行为民宗旨获地方党委政府肯定

来源: 律师工作处、市律师协会 发布时间:2021-08-30 字体:[ ]

8月27日,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一面印有“驰骋抗疫,硬核担当”的锦旗、一封饱含深情的感谢信、一摞“最美志愿者”纪念证书专程送至南通市司法局,对南通市律师行业党委和南通市律师协会在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压力测试期间的精心组织以及律师志愿者的真情付出和无私奉献,给予高度肯定和赞誉。

8月7日,在南通市委“两新”工委和市司法局机关党委统一组织下,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协发出动员令,短短一天时间,就集结了125名律师组成“党员律师先锋队”,全面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的宗旨,赢得广大群众的尊重和赞扬。

上海段和段(南通)律师事务所周永旺律师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行动,与所里5名律师一起坚守在防疫一线。在核酸检测点,他们头顶烈日,一站就是10个小时,深刻体会到了基层工作者的辛苦,也更加体悟到了作为一名党员律师肩负的责任和担当。南通市第一批江海志愿者,77岁的上海亚太长城(南通)律师事务所范长喜律师,长期坚持参加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曾于2014年被南通市律师协会评为“雷锋式的好律师”。范老近几年身体不适太好,但在获悉市律师协会在组建“党员律师先锋队”时,毅然选择站出来为疫情防控大局贡献“绵薄之力”。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中,全市党员律师志愿者充分发扬“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冲锋在前”的精神,积极活跃在采样秩序维护、测温验码协助、疫情防控宣传等志愿服务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用平凡的举动、真挚的情感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光和热,让闪亮的“红袖标”成为了党员律师鲜明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