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通州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讲座

来源: 通州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1-11 字体:[ ]

为普及绿色理念,倡导绿色生活。近日,通州区司法局、生态环境局走进虹西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全民行动的主题活动,社区的老年志愿者踊跃参加、热情高涨。

宣讲人给志愿者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以及分类思路:一是处于厨余的食物垃圾以及果皮等用可降解的绿色垃圾袋收集,投入到绿色垃圾桶,生态掩埋,用于沼气发电;二是再生利用价值较高,能收入废品回收渠道的垃圾投入到分类垃圾桶鼓励出售。例如纸类、金属、塑料瓶等;三是含有毒化学物质的垃圾,投入红色垃圾桶,分选后回收利用或安全掩埋。例如废电池、杀虫剂、过期药品;四是除上述以外,投入黄色垃圾桶,用于焚烧发电。

通过这次讲座,使老年志愿者更加深刻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了环保意识,他们表示会积极在小区进行宣传,带领居民逐步形成健康、文明、绿色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