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通州后续照管“三步走”转化教育成效

来源: 南通后续照管站 发布时间:2021-04-07 字体:[ ]

南通通州后续照管工作站在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和学党史活动基础上,积极转化教育成效,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掌握后续照管人员信息,强化后续照管人员的管理,坚持“三步走”,提升后续照管工作质效。

第一步,学党史重教育。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后续照管工作人员向照管对象讲述了党的领导对于新中国的重要性,带领全体人员回忆党的百年奋斗史,让他们充分知晓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史,鼓励他们珍惜当下,面向未来,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第二步,唠家常转思想。组织照管对象分批到服务站进行谈心谈话,针对照管对象自卑心理及与家属情感对立的问题,安排年龄相仿工作人员与其聊家常、谈打算,通过积极的关注、倾听和共情,消除抵触情绪,建立良好的照管关系,有效缓解其负面情绪,放下心结和顾虑。

第三步,强排查防漏洞。落实后续照管工作人员每月到照管对象家访,与照管对象家属交谈,了解帮教情况,明确家庭在后续照管工作中的责任义务,发挥家庭的监督、照管作用;与照管对象邻居、村居干部交流,了解其邻里相处情况,在外是否有矛盾纠纷,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逐一协调解决。

截止3月底,通州后续照管对象在册131人,实际照管率100%,操守保持率100%,为平安通州建设发挥了后续照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