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如东:早谋划早部署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来源: 如东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11-16 字体:[ ]

为扩大“12.4国家宪法”日知晓率,推动“七五”普法深入开展,如东县在11月中旬到12月底,精心谋划重点部署了六项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掀起了2018年法治宣传新高潮,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

一是举办县委中心组法治报告会。为提升国家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宪法意识,11月19日,邀请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刘松山,举办县委中心组“宪法和宪法修改几个重大问题”专题报告会,帮助大家深刻理解和把握今年宪法修改的精神实质和重要内容。

二是开展普法志愿服务暖冬行动。为充分发挥普法志愿者协会等社会组织的作用,11月21日上午在如东县赵家剧院,开展普法志愿服务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届时通过微信、电台等形式直播,扩大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活动后,各镇区普法志愿服务队将开展系列活动。

三是举办如东首届法治文化研讨会。11月底,开展主题为“繁荣法治文化、凝聚法治共识”如东县首届法治文化研讨会,邀请了复旦大学马忠发教授作主旨演讲,一家镇区、一家司法单位、一家行政执法单位作主题演讲。同时举办“律动扶海”辩论赛,传播法治文化,提升法治意识。

四是开展第六届民间法治文艺调演活动。12月初,继续举办如东县第六届民间法治文艺调演暨12.4国家宪法日活动,表彰十佳普法志愿者、十佳民间演出团体、十佳“谁执法谁普法”先进单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五是举办“让暴力远离校园”主题情景剧与模拟法庭现场会。近年来,校园暴力时有发生,为预防和减少此类事件发生,12月上旬,在该县大豫镇举办“让暴力远离校园”主题情景剧与模拟法庭现场会,切实提高学生安全意识,让学生远离暴力。

五是举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新闻发布会。今年是“七五”普法中期考核验收之年,为展现“七五”普法成果,特别是“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成效,提升群众认同感,12月中旬,举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