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司法所建设暨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现场推进会

来源: 如皋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5-08 字体:[ ]

5月7日,南通市司法所建设暨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现场推进会在如皋市召开。南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平,副局长张劲松;如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缪小华,如皋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陈晓彬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司法局局长、各县(市)区司法所所长代表等84人参加会议。

缪小华向与会人员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如皋市以及如皋司法行政系统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如皋市、海门市、港闸区司法局就司法所建设和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工作情况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参会人员先后实地参观了如皋市司法局如城司法所、城北司法所和袁桥社区司法行政服务站,详细观摩了解如皋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信息化建设和坚持发展“枫桥经验”等情况,随后在如皋市综治中心召开了工作推进会。

缪平充分肯定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近两年来按照“建强基层、夯实基础”的要求,在打造人民满意服务型司法行政机关目标引领下,深入实施“365”工程,紧紧依靠各级党委政府支持,落实省市两级部署,工作理念不断更新,体制机制日益完善,队伍素质显著提高,基层基础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缪平指出,法治社会的统筹推动、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使命、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前景都对基层基础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以此次现场推进会为契机,围绕会议部署,再鼓劲、再发力,加快节奏、主动作为,进一步打牢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根基。一是要研判形势,提升认知,正确把握基层基础建设面临的任务要求;二是要强化意识,紧扣环节,以过硬措施推动基层基础建设全面升级;三是要凝心聚力,狠抓落实,确保基层基础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各地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更强的决心,推动基层基础建设跨越发展,筑牢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根基,为统筹推进法治建设、打造“富强美高”新南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