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门司法局《民法典》宣讲进军营

来源: 海门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24 字体:[ ]

7月22日,海门司法局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活动由司法局党组成员、市依治办副主任王锋同志带队,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讲送到武警海警总队江苏支队南通大队。

江苏平帆律师事务所主任孔德娥律师为官兵们上了一堂《学习民法典,守护幸福人生》讲座。孔律师从介绍民法典简史开始,全面回顾了中国民法典的立法历程,讲解了中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结合多年的理论研究和律师执业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活中常见的矛盾纠纷来阐释《民法典》和以前法律法规的不同之处。对合同保证方式、物业服务、“居住权”解决、离婚登记申请和遗产继承等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解答了官兵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

此次“送民法典进军营”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军民鱼水情谊,有效提高了广大官兵的法治观念、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使他们明白了学法、知法、守法的重要意义,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