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围绕“五个一”实现纪法教育全覆盖

来源: 海安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5-10 字体:[ ]

为加强对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的廉洁法治教育,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海安市司法局围绕“五个一”,在全系统开展“纪法在我心,清廉伴我行”“5·10”思廉日活动,实现纪法教育全覆盖。

一堂专题党课筑牢思想高压线。邀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浩上廉政党课,围绕用好法纪“两把尺子”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强化法纪意识、底线意识,筑牢思想高压线。

一次法规测试掀起学法大练兵。组织全系统开展“法纪在我心·清廉伴我行”廉政知识测试,以试促学、以学促廉,掀起党纪法规新热潮,实现纪法教育的全覆盖。

一场电影沙龙传播廉洁正能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市图书馆集中观看廉政电影,以鲜活的事例让党员干部在艺术熏陶中启迪思想、感悟廉洁、涵养品德,传播廉洁正能量。

一次心得交流启发智慧大碰撞。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学习党风廉政新规,并针对廉政电影、廉政党课等相关教育内容谈认识、谈体会,开展新的交流,相互启发借鉴。

一项风险排查梳理廉政风险点。结合“慢落实、伪落实、浅落实、空落实”专项整治活动,认真梳理各条线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查摆党风廉政责任不落实、打折扣等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并逐一整改落实到位。(张艺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