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如东32面锦旗彰显“司法为民”情怀

来源: 如东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3-22 字体:[ ]

如东县司法局以“高效、精准、文明”为标准,加强司法行政服务窗口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实现“六个零”目标。目前全县各服务窗口累计收到单位、个人赠送锦旗32面,表扬信10封,充分体现了司法行政系统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

一是首问负责,确保服务受理“零推脱”。利用网络、报刊、电台及时公布服务热线,对群众的咨询做到首问负责、告知负责。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对职责范围内的事项及时办理,对手续不全或不符合有关规定的,一次性告知其全部办理条件和所需的申报资料,坚决不准以任何借口推诿,对非职责范围内的业务,耐心解释说明并引导其到相关窗口办理。

二是限时办结,确保服务事项“零积压”。开通法律服务“快速通道”,优化办理时限,专人负责。限时办结矛盾纠纷调解、远程视频会见、法律援助、公证、行政复议等事项,最大限度的压缩时间,提高公共法律服务效率。

三是全程把关,确保服务办理“零差错”。注重岗位能力提升,通过培训促使窗口工作人员全面掌握业务内容、业务流程和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提供的材料做到办理人员初审、窗口负责人复核,避免错误发生。事项办理结束后,通过电话回访、群众测评、综合考评等方式进行测评,杜绝人为因素造成的差错。

四是精准布局,确保服务流程“零障碍”。优化“预约服务、急事特办服务、上门服务、提醒服务”等4项人性化服务措施。优化窗口设置,开辟助残通道,保证窗口环境整洁、设施完好、标志醒目,公示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和服务指南。建立律师、公证、法律援助、基层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等公共法律服务事项清单,注重流程控制,完善法律服务项目动态调整机制、质量监督机制,健全完善公共法律服务质量评价机制、监督机制,推行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

五是端正态度,确保服务对象“零投诉”。规范工作人员言行举止,做到着装整齐,挂牌服务。实行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请坐、一杯热茶暖心、一句稍后谅解、一声慢走相送的“五个一”服务模式。结合服务重要窗口创建活动和局考核机制,严格约束窗口服务行为,完善群众服务满意度考评方式,实现服务结果让当事人和社会认可。

六是改进作风,确保服务管理“零疏漏”。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依法合理减少申请材料,全面清理各种证明和手续,最大程度利企便民。围绕转变工作作风,发挥窗口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采取引导服务、前台接受咨询、现场解决难题、后台统一办理、延时服务等多种形式,提升服务质量。加强窗口服务队伍建设,开展警示教育等活动,引导工作人员保持清醒头脑,自觉严格遵守各项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