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如东加强农村土地纠纷法律援助案件办理工作

来源: 如东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5-23 字体:[ ]

近年来,随着国家各项强农惠农政策的出台,土地的价值开始上升,农民对土地的关注增加,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随之增多。如东县法律援助中心多措并举,加强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的法律援助办理。

一是加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法律援助的宣传,通过开展专项的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困难群众在土地承包经营纠纷方面的法律意识。二是利用覆盖城乡的法律援助网络,确保困难群众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在遭遇侵权时能就近获得法律援助。三是落实周六、周日律师值班服务机制,保证“12348”法律援助热线全面畅通,及时解答农民法律咨询。四是以擅长土地承包经营纠纷案件的名优律师为骨干,组建律援助律师团,提升案件办理质量。

2016年以来,如东法律援助中心办理土地承包经营纠纷法律援助案件72件,有效的维护了困难群众合法权益,维护了农村经济和社会的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