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启东结合“普法网格行”开展防范金融风险宣传活动

来源: 启东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8-28 字体:[ ]

为切实防范夏季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园区居民的警惕性和安全防范意识,8月6日至8月20日期间,启东市海工园(寅阳镇)依治办以法治惠民实事项目“普法网格行”为契机,以拥政村和和合镇村两个行政村为中心,组织开展了以“防范金融风险”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

活动通过“沙地普法名嘴微联盟”负责人朱雨生警官的快板表演和海工园(寅阳镇)镇村干部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天上掉馅饼》,寓法于乐,深入浅出地揭露了常见诈骗案件的手段,呼吁村民朋友们一定要提防不法分子,谨防受骗上当。之后,就村民现场提出的“诈骗手段这么多,我们应该怎样防范”等问题,寅阳派出所教导员黄海荣认真详尽地做出了解答,进一步提高了村民对诈骗手段的辨别能力和应对能力。

此次活动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群众在娱乐间提高防范金融风险能力,为全市法治宣传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