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崇川区检察院检察长走进街道“以案释法”

来源: 崇川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11-09 字体:[ ]

近日,一期“法治微课堂”在学田街道开讲。崇川区检察院检察长邹建华以《聊聊咱们身边的那些法律事儿》为题,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检察机关职能、我们身边的法律事等3个方面进行阐述,以案释法,为街道党群干部百余人带去一场精彩的法治讲座。此次举办的法治讲座,是崇川区学田街道与崇川区检察院深化“检街共建”的又一举措。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发挥职能,围绕平安法治学田建设,开展系列法治共建活动。

多年来,学田街道定期联合检察院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检察官们深入基层为街道干部、群众开设法治课堂、开展法律咨询,接待群众现场咨询百余次,发放检察宣传资料近千册。暑期,学田街道与崇川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关爱祖国未来,防治校园欺凌”青少年暑期实训活动,崇川区检察院青少年成长基地励志园已成为学田街道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基地之一。通过共建活动,进一步拉近了检民关系,实现了深化检察预防、加大法治宣传和服务民生多种效果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