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局组织第五届南通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初任培训班

来源: 政治部 发布时间:2021-09-23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人民监督员的履职能力和业务素质,提升案件监督质量和水平,确保人民监督员依法正确履行职责,市司法局于9月23日举办第五届南通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初任培训班。

开班仪式由市司法局政治部主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房栋,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祁建中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检察院、司法局职能部门负责人,第五届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参加培训。

现场宣读了《南通市司法局关于选任王菁等80名同志为第五届南通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的决定》。房栋副检察长、祁建中副局长为新任人民监督员颁发证书,新任人民监督员向国旗庄严宣誓。会上,新任人民监督员代表作表态发言,留任人民监督员代表作体会发言。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房栋和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祁建中分别作讲话。

房栋副检察长向光荣当选的第五届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表示热烈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圆满完成选任工作的市司法行政机关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每位人民监督员准确把握监督范围的广泛性、监督方式的多样性、监督程序的简便性、监督意见的约束性,充分发挥人民监督员熟悉社情民意、阅历经验丰富的优势,实实在在地开展监督活动。

祁建中副局长从提高认识,勇于担当责任;注重学习,努力提升能力;尽心履职,发挥监督作用;守好底线,严守工作纪律四个方面要求广大人民监督员强化政治意识,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强化学习意识,始终做到“心中有责”;强化宗旨意识,始终做到“心中有民”;强化规矩意识,始终做到“心中有戒”,努力开创我市人民监督员工作新局面,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法治建设的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当日下午,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陆晓妹和市检察院案件管理部主任颜旭东分别就《刑事检察听证中的注意事项》和《新时代人民监督员工作的新任务》进行授课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