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如东:线上线下打好战“疫”法治宣传组合拳

来源: 如东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3-17 字体:[ ]

疫情发生以来,如东县司法局充分发挥法治宣传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线上线下齐发力,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法规,惠及近20万余人。

一是线上密集“说”法。在如东广播电台开设“疫情防控与法同行”栏目,每周三组织律师、调解员等人员走进直播间开展疫情防控政策法规宣传,解答听众的疑惑,目前,已举办9期,与听众互动交流10余次,惠及近20万人。组织普法名嘴,拍摄了40多个疫情防控宣讲微视频,在12348微信公众号、如东新媒体、法润民生微信群等媒体推送,关注人数达2万余人次。利用微信、微博及时转发、发布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法规、科普知识、疫情情况等信息500余条,回应社会的关切,增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

二是线下主动“送”法。采取“以案释法”的形式,每周编印一期疫情防控“普法信息卡”,分发到全县近500个卡口执勤点,向过往人员进行宣传,增强他们依法防范意识;汇编《如东县企业复工法律风险防范手册》、《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口袋书》等宣传资料8万余册,送到近2000家复工复产的企业。除纸质版本外,还制作成电子书,方便企业及职工通过手机、网络阅读,深受企业欢迎。

三是街巷标语“亮”法。动员组织14个司法所、近500名普法志愿者,在卡口执勤点、主要交通路口等悬挂依法防控标语,制作近10000张疫情防控宣传展板在小区楼道、村(社区)宣传栏等地张贴,实行大街小巷法治宣传标语全覆盖,让群众出门处处有警醒,在外办事时刻有提示,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