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门市长邀请律师进常务会授课

来源: 海门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6-08 字体:[ ]

2018年6月7日,海门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晓敏主持召开十七届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首次邀请律师作为专家为市政府全体组成人员授课。

会上,海门市委法律专家库成员、江苏海盟律师事务所主任蔡黄平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蔡黄平律师结合自身丰富的法律实践经验和理论见解,从宪法修改的意义,为什么由党中央提出修改意见,如何理解通过法定程序使党的主张成为国家意志,准确理解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人民意愿等高度统一等方面作了解读。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晓敏要求:政府组成相关部门、单位都要认真学习宪法,牢牢把握宪法的核心要义,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一起学习精读宪法,切实将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中。同时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型政府。郭晓敏强调,政府决策要有依据,要有程序,下一阶段要将宪法的内容融入到政府履职的方方面面。通过深入开展“七五”普法,全面推行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制度,提升行政机关负责人行政诉讼案件出庭应诉率,落实重大事项向人大报告制度等举措,全面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