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崇川区成立环保纠纷律师调解工作室

来源: 崇川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8-28 字体:[ ]

8月24日上午,区司法局、区环保局、区律师协会在区便民服务中心213会议室举行了环保纠纷律师调解工作室的成立仪式,区司法局局长徐华和区环保局局长赵江共同为环保纠纷律师调解工作室揭牌。该工作室的成立的主要宗旨是通过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等法治手段主动参与到全区环境整治“263”行动中,为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法律护航行动,厘清企业在环境保护方面的权利义务和法律责任。全区共60多家排污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由江苏山水律师事务所承办,该所针对常见的环保纠纷制定了企业环保刑事法律风险防范、企业收购并购中环保尽职调查、环境行政法律服务等七个法律服务产品,并根据当事人申请,即时指派律师在环保局设立的环保纠纷律师调解工作室调处环保类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室将根据既定的受理范围,坚持依法、平等、自愿、中立和保密高效的原则,运用非诉讼手段调处发生在政府、企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环保损害赔偿、违规排放等矛盾纠纷。
    成立仪式上,区律师协会会长、江苏山水律师事务所主任吴文彬律师围绕环境保护法的基本原则、环境保护管理方面的基本要求、违法违规排放的法律风险及如何防范法律风险等四个方面做了专项法律讲座。讲座结束前吴文彬律师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