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启东积极行动织密农村防范非法集资“安全网”

来源: 启东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29 字体:[ ]

当前非法集资花样频出,一旦群众防范意识不强,又贪图高利诱惑,很容易上当受骗。为守好群众“钱袋子”,启东市东海镇常态化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坚持送到村、送入户,打造农村坚实的防范非法集资安全网。

一是铺开“面”,整合资源造氛围。东海镇18个行政村充分利用好各项资源,依托村法治护航站橱窗、网格公示栏、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载体,全面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营造“处处可见、人人参与”的浓厚法治氛围。

二是连好“线”,法治宣讲入人心。东海镇东海镇村、丰盛村、德子村等6个村,邀请了市防范非法集资宣讲团的朱雨生警官入村宣讲,让村民们更深入了解非法集资的套路及危害。特别是针对群众可能存在的侥幸心理,朱雨生警官强调,非法集资是一种违法犯罪行为,参与者的利益不受法律保护,凡是承诺高利无风险的投资都是陷阱,一旦利益受损,参与者只能自行承担。6个村总计500余人听取了宣讲,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三是抓住“点”,巡查走访守平安。东海镇97个网格的网格长们积极行动起来,在每日巡查走访中关注非法集资信息的搜集和汇总。同时切实加强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将“擦亮眼、防诈骗、拒诱惑、守钱包”挂在嘴边,特别是对于那些子女不在身边的老年人,更是重点关注,真正做到将宣传资料送到家,将防范知识传入耳,切实守护好东海百姓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