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崇川区召开“七五”普法中期考核动员部署暨“谁执法谁普法”推进会

来源: 崇川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6-19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推进法治崇川建设,打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日前,崇川区召开“七五”普法中期考核动员部署暨“谁执法谁普法”推进会,动员全区统一思想、周密部署、精心准备、共同发力,打响“七五”普法中期考核迎检攻坚战。

会上,崇川区司法局局长、法宣办主任徐华同志客观地总结“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所取得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从“思想、部署、创新”三个方面作了“七五”普法考核动员,提出了:高点谋划、全力推进,努力争创“七五”普法全省先进县市区的奋斗目标。

崇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顾建华同志就进一步深入推进“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明确普法责任,努力提升新形势下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质增效,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回顾总结,客观评价近年来“谁执法谁普法”所取得的成绩;二是对标找差,实事求是面对在“谁执法谁普法”中存在的问题;三是务求实效,各司其职全力将“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落细。

崇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顾德华同志出席会议,并指出,普法的根本目标就是要增强法律意识,在全民中引导树立法治信仰,构建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要增强依法行政的法律意识,严守法律规定,做到程序和实体都合法;要增强做深做透群众工作的能力,特别是在复杂的环境中,结合法律,坚持做实群众工作。

钟秀街道、学田街道、区检察院、区教体局先后交流发言。会议由崇川区政协副主席,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佳培主持,各街道政法委书记、司法所所长、各单位法治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