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崇川区首次网络直播青少年模拟法庭大赛

来源: 崇川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8-20 字体:[ ]

近日,崇川区青少年模拟法庭大赛在该区法院1号法庭举行,百余位小朋友现场观看了一场生动的“庭审”,近3万人同时通过网络直播接受了“法治教育的洗礼”。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崇川区委员会、崇川区司法局,崇川区法院,崇川区检察院,崇川区关工委,崇川区法学会联合举办。经过前期“我是小小法律人”线上学法小程序学法PK,33位佼佼者组成三支队伍进入此次青少年模拟法庭比赛。

在庄重的法庭上,“审判长”有条不紊地主持“庭审”,“控辩双方”淡定自若地举证、质证、辩论,“法定代理人”语重心长地陈述,“被告人”真诚地悔罪。小朋友惟妙惟肖的表演,将刑事案件审判的全过程完整地呈现给了广大网民。比赛选取吸毒、故意伤害、盗窃等青少年身边事作为典型案例,旨在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更好地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据悉,此次青少年模拟法庭比赛是该区首次采用网络直播形式呈现,打破了以往较为单一的青少年普法宣传模式,进一步扩大了法治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和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