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公证+不动产登记”发放第一本不动产权证

来源: 公证管理处、市公证协会 发布时间:2021-08-23 字体:[ ]

8月23日,申请人胡某某激动万分地从公证员手中接过公证书和不动产权证,南通公证的便民和高效,这也是南通公证处推行“公证+不动产登记”一站式服务改革后颁发的第一本不动产权证。

2021年7月中旬,南通公证处与南通不动产登记中心达成战略合作方案,以协同联动实现当事人同日领取公证书和不动产权证“双证”为目标,切实提升企业群众的“司法为民”获得感和满意度。前期,南通公证处已安排公证人员入驻不动产登记中心学习登记业务、详细了解登记流程、熟悉掌握系统操作,同时添置专门设备并安装不动产登记系统软件。8月初,南通公证处在大厅窗口醒目位置设立了“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实现了继承、赋强等公证后同步办理产权转移登记或抵押登记等的功能落地,切实让群众体验到“进一扇门,办两件事”的幸福感。

8月13日,89岁的当事人胡某某及其四个子女来到南通公证处,申请办理房产继承公证,在获悉公证处可以同步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后,万分高兴并表示希望一并在公证处办理相关手续,免去来回奔波不动产登记中心之苦。8月17日,在南通公证处出具公证文书后,公证人员即时为当事人在不动产登记系统中发起了转移登记流程,并主动对接不动产登记部门上传审批资料,最终于8月23日经过审批后制发了“不动产权证”。

南通公证处与南通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紧密合作,以“公证+不动产登记”的模式,让当事人同日领取“双证”,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让跑腿”,通过不断深化综合法律服务,着力拓宽公证法律服务范围,让群众体验到更好的“一站式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