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厅12348协调指挥中心来通调研信息化建设工作

来源: 装备财务保障处 发布时间:2020-04-30 字体:[ ]

4月29日,省厅12348协调指挥中心一行来南通市司法局调研政务信息共享交换和数据建模应用工作。

近年来,南通市司法局以创新政务信息化应用发展为目标,聚集政务信息资源汇聚共享,以司法行政数据建模应用比武为契机,不断提升全市司法行政“信息化、智能化、实战化”水平。一是积极推进政务信息数据共享交换。去年,南通市司法局被列为全市首批20多个试点部门之一,根据市政府统一要求,按照国家标准对本部门各类政务信息资源分类梳理,逐项归类,初步完成数据采集、存储、交换和共享工作,基本实现了司法行政系统信息资源和全市信息共享交换平台的互联互通。重新梳理我局“互联网+监管”数据采集、数据对接、资源注册发布和审批等事项,制定了行政执法人员信息系统数据,双随机、一公开事项等清单。二是精心组织数据建设应用比武。组织业务处室分解省厅司法行政大数据建设应用工作重点任务清单。专题召开动员部署会,立法、行政执法、公共法律服务、社区矫正等部门积极参与研讨。广泛发动基层,动员司法行政基层工作人员结合业务实际,积极参与数据建模创意征集、案例申报,一批业务模型如“智慧村居法律顾问”模型、“社区矫正对象再犯罪率分析”模型得到省厅充分肯定。三是聚力服务市域现代化指挥中心建设。以南通市域现代化治理指挥中心建设为契机,围绕现代化指挥中心建设的七大功能定位,统筹推进政务数据汇聚,应用融合,业务协同,打造指挥统一、部门联动、资源整合的司法行政服务体系。南通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行政应诉复议、公共法律服务、基层人民调解等部分系统数据初步实现落地应用,为全市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提供有效的基础数据来源。

王兆证充分肯定了南通市司法行政系统落实省厅安排部署,创新政务信息数据应用建设的优秀做法,要求全局上下紧扣司法行政业务工作实际,提出可以有效提高业务工作效率,创新司法行政工作实践,内涵丰富的业务理论模型,服务司法行政中心工作,有效提升司法行政信息化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