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队伍教育整顿】南通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一把手”上党课活动

来源: 办公室、政治部、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4月8日,南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志强以《坚持政治统领、勇担时代使命、全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上主题党课,从司法行政机关为什么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如何把讲政治贯穿于司法行政工作全方面,如何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三个方面进行专题授课。局机关全体人员,律师、公证员、法律服务工作者代表现场聆听。

朱志强指出,政治问题,任何时候都是根本性大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政法队伍建设高度重视,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根本性重大问题,为加强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司法行政队伍要深刻理解把握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本质要求、重要优势和现实需要,以此次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司法行政机关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能力水平。

朱志强强调,要牢牢把握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践行司法为民立场和司法惠民举措,强化“大统筹”格局,全方位深化法治建设,以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司法行政发展动能。要坚持党建统揽全局,紧扣“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主动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相互促进和有机融合,以重点工作突破带动其他各项工作的落实,紧紧围绕“十四五”时期经济发展规划,把推进依法治市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在具体实践中,履行好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罚执行、公共法律服务职能,推动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显著成效。

朱志强要求,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工作本领、践行为民宗旨、严守纪律规矩,以此次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以提升凝聚力战斗力为切入点,围绕“五个过硬”要求,求真务实,履责担当,扎实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铸就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司法行政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主题党课正式开始前,市司法局还组织全体局机关全体人员,律师、公证员、法律服务工作者进行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