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春风行动】我市部署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百日会战”专项活动

来源: 办公室、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发布时间:2020-03-20 字体:[ ]

3月19日,市司法局印发方案,在全市部署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百日会战”专项活动。

专项活动分动员部署、组织实施、总结提升三个阶段开展,自3月中旬开始、6月上旬结束。要求各地严格落实“网格排查不漏一处”“复工排查不漏一企”“‘线上’排查不漏一人”的要求,聚焦民间借贷纠纷、企业复工复产相关纠纷等重点,全面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汇聚律师、公证、基层法律服务、法律援助、司法鉴定等专业人员队伍合力,酌情采取包干、包案等方式,强化重大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完善“四色预警”工作体系,制定“风险研判要素清单”,加强矛盾纠纷分析研判;严格执行报告制度,按照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的要求,层层定时汇报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汇报突发事件、群体性纠纷等特殊情况。

市司法局将加强对“百日会战”专项活动的统筹指导,充分挖掘、总结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案例,全面提升活动成效。